我趁万家灯火明灭,知人生原有边界

段晨 你曾这样问过

也许是上帝和人类都生来寂寞,于是我们相遇了。

“2011 06 02 今天老段婚礼。若此情赋予东流兮,千山万水因你不过毫厘,披星戴月未曾唏嘘,天赐良缘于你。”

  北京小四合院里,我打开日记,开始回忆那些遥不可及的记忆。

罗阳与梅英的故事01

      1998年,一个由众多影界大佬组成的剧组,迎来了它的新成员。我合上剧本,打量了一下进来的人。

     “大家好,我是段奕宏”他简单的说完这句话,就站在那里一动不动,样子很是紧张。

    第一眼看见这人,就只记住他的那双眼睛,眼神明明很平和,但是和你对视的时候却自带杀伤力。他做完自我介绍,一个人坐在板凳上,眼睛望着天花板,表情平静的很。

      “你好,我是李晨”我走过去和他打招呼,毕竟剧组里都是些前辈,平时开玩笑都没人陪,这会子来了个还算年轻的,搞好关系最起码有个人可以聊天扯皮了。

      他看了我一眼,回了我一声,不瘟不火的,对我没多大的热情。要是平常我早就走了,可是这些天在剧组没人唠嗑,快把我憋死了,于是耐着性子和他套近乎。

    “段哥,剧组给你安排住的地方了吗”他似乎也开始觉得这么对我有点不好,毕竟戏里还得演一对好兄弟,对我的态度缓和下来。

     “还没,到时候听安排吧。”我一听就急了,这都7点了,天都黑了,今天晚上能不能安排好很难说,反正我那屋床也不小,一个人睡多无聊啊,这哥们可以住我那屋啊。跟导演打过招呼之后,我带着他去收拾行李。

     “段哥,你可别嫌弃我这地小啊,额,好像还有点乱。”推门进去,早上被子没叠,牛仔裤衬衫扔的满地,太尴尬了,屋里这么乱我还邀请人家来住,脸都开始发烫了。

      他没对于我这乱窝作任何评价,我赶紧把衣服团一团塞进柜子,又挪挪摆摆给他腾出半个柜子放行李,一番兵荒马乱的整理之后,我们俩坐在床边,我准备和他聊聊。

      开始的时候他不怎么说话,但是慢慢的,一来二去,话匣子就打开了,这哥们是新疆伊宁的,也就比我大几岁,但是这气质可真成熟,我以为他都快奔三了,叫段哥有点生疏,还把人都喊老了。

     “我以后就叫你段段吧,你觉得怎么样,比段哥好听吧”

      我话说完,他沉默了一下,僵硬的点了点头,我居然还从他的表情里看出了害羞,真是太有意思了,这拍戏的日子肯定不会再那么乏味了。

评论(11)
热度(11)
 

© 一日之计on✨ | Powered by LOFTER